天道之殊勝                      陳彥宏

後學出生於修道家庭,從小母親到任何佛堂去上課,後學總是吵著要跟著。來美以後,在高一時,曾於美國先天道院住過一陣子,之後為求學環境的關係,漸漸較沒機會接近佛堂,但是後學還是時時刻刻常用三寶心法,因為後學知道天道是非常的寶貴與殊勝。

天道為何如此殊勝?下列分幾點作說明:

一、天命寶貴

天道大開普度是奉上天 老所發之明命,並非人為。此一天命承傳從 老到師尊、師母、前人、點傳師們,順著天心,順著天命發展道務。直到現在,我們的天道更推展到世界各地,受到世界各國的政府與官員們的肯定。

二、明師寶貴

誌公禪師:「不遇出世明師,枉服大乘法藥」。

自古以來,有許許多多聖賢及大修行者,終生修行學道,道學高深,功高德大,但因為不能得遇明師一指點,傳授無上大法,而無法了脫生死。而今天道降世普傳,我們的 師尊、師母奉天承運,倒裝降世為天命之明師,應運來普度收圓。

三、真傳寶貴

天道弟子要如何修持?那就得靠 師尊、師母所傳授給我們的真傳。 師尊、師母將無數的經典和高深的道理,把它們精簡為三寶心法。

三寶心法涵蓋許多菩薩與仙佛的心法真傳,也承續歷代祖師一脈相傳的道統,更是上天 老所垂降的天命真傳。三寶心法不受文字、語言的限制,不論任何民族,只要能得道,都能夠研究了解,而且也可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實行。

現在正逢末劫之時,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機緣,加以修持,實心懺悔,才能免除地獄之苦,永脫輪迴,早日回到靈性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