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人無數的盧清明、
                    盧林貞伶壇主夫婦
      楊啟鑫

繼上回我們看過了陳長成阿公與黃滿阿媽的求道故事之後;今天,我們將來看看最早來美國洛杉磯開荒佈道的盧清明、林貞伶壇主夫婦的求道心路歷程。

民國六十八年(西元一九七九年),當時盧叔叔的表姊要渡盧媽媽求道的時候,孝順的盧媽媽便二話不說一口就答應了。因為在當時盧媽媽的公公身體非常的不好,所以盧媽媽便抱著許願的心情來求了道。而當天因為盧叔叔出差,人不在台北,所以除了盧叔叔之外,盧媽媽的一對兒女也求了道。

在學習吃素的前幾個星期,盧媽媽總是不捨得葷食的剩菜而想吃了它,幸虧當時總是有熱心的道親及時出現在一旁成全與鼓勵,外加盧媽媽一直也有在上課聽道理,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所以盧媽媽成功的吃了素。說也奇怪,吃素的盧媽媽腹胃不舒服的毛病竟也好了,而公公的身體也硬朗了起來。在此之後,盧叔叔與盧媽媽也就更堅信了一貫道的神奇與奧妙。

而在民國七十二年(西元一九八三年),在陳茫前人及蔡春綢點傳師的鼓勵之下,有機會移民來美的盧壇主夫婦也就帶了一尊佛像及幾個拜墊來到了美國。而念舊的的盧媽媽所選擇的佛像,便是來美之前盧媽媽最常去的一間佛堂一模一樣的佛像。所以盧媽媽家的佛堂便是最早期佛堂的擺設。而鼓勵盧壇主夫婦來美開荒的蔡春綢點傳師為了教導盧壇主夫婦如何料理素食及佈道,所以也一塊來到美國,而在這裡住了六個月。四個月之後,盧壇主開了佛堂。

而之後的一段時日,盧媽媽的一對兒女正值發育期,「天下父母心」即使知道大道可貴的盧媽媽擔心自己的女兒像自己一樣長得不高大,便想煮一些肉品來幫自己的兒女進補身體。上天慈悲,蔡春綢點傳師又即刻的適時出現,並說了一株小草即使只有靠著露水的滋養,仍能長得青翠健康。這句話點醒了盧媽媽,使盧媽媽打消了煮肉進補的念頭。在此,盧媽媽感謝上蒼,能讓蔡春綢點傳師的及時出現及教誨。

最初來美時,盧壇主夫婦總是在別的單位上課聽道理,一切似乎都還很平靜。但在民國八十年(西元一九九一年),四個月之內盧媽媽發生了兩次車禍,之後盧媽媽的身體變得非常不好,所以也就回台北治療了四個多月。而當時看護的表妹跟盧媽媽說吃素不健康、也不營養,希望盧媽媽能開葷。而盧媽媽的反應則是她吃了三十三年的肉,欠的已經夠多了,即使現在身體受的苦難,也只是在了愿還債,是不足懼的,即使到了生命的盡頭,也沒有怨言。所以不管身體變得怎樣,盧媽媽也不願意再走回頭路,殺生造業,再欠更多的債。四個多月之後,盧媽媽回到了美國,經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位醫生,這醫生的處方治好了盧媽媽的病,盧媽媽通過了業障的考驗,這讓盧媽媽更瞭解「有心則靈」,也更堅定了盧媽媽的信仰。

而讓盧媽媽深一層的感觸則是一位算命師曾說過盧媽媽的媽媽(林奶奶)壽命不會超過五十六歲。就在一場車禍使林奶奶命危,更讓盧媽媽更加擔心與難過,每天在佛堂燒大把香叩首祈求,希望自己的母親身體好轉,別再受苦了。而幾日之後,林奶奶真的也就康復了,現在並已活到八十四歲了,又有誰還能說我們的一貫道不是原一大道呢?

幾年後的今天,盧壇主夫婦回到了自己的單位──全真道院,繼續修道辦道。在此,他們非常感謝上天的慈悲,幫助他們化解了一切的苦厄,更鼓勵所有的道親有空便要多親近佛堂,老天是有眼睛在看的。盧媽媽一直有著這樣的想法,她要努力去渡人,償還自己業障。在身體遭受苦難的時候,便告誡自己是自己做得不夠與不好,要加緊努力,去渡化任何能夠渡化的人,不做是不行的。希望這些話與所有的道親共勉之──大家一起來努力、學習。